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雷卡/知乎体】你见过的最漂亮的星空

如题,各位看见过最漂亮的星空是什么呢?

(感觉这个问题有点白痴啊)


关注1600评论60

邀请回答 写回答

回答 1527  按质量排序


匿名用户

被赞2312次

谢邀。

星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好像很遥远、很神秘、很美丽,世界上有很多的天文爱好者为了星空会花费大量的金钱和时间去观测。

我自然也是一个。

不过我觉得,最漂亮的星空,应该就是我那时候看见的星辰大海了吧。

我有一个堂哥,性子蛮野的,整天就是在外面浪啊浪,总是要到很晚才回家;然后他出去的时候顺便会拉着我,骗我爸妈说要和我一起去学习——他在外面组织了一个“海盗团”美其名曰“海盗团跨研究性质小组”,还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

我一个三好学生就这样被他带坏。但是每天看见他那双紫色的眸子就有点不忍心。我记得他曾经告诉我过我说,如果他不是生长在这个家庭,或许他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去做一名海盗了。

我不认为他是痴心妄想。因为我看见他那双紫色的眼睛里透着的星光,就像他眸子里盛着的大千世界,波澜壮阔浩瀚无边,那里星云澎湃,和他心里的那片大海不相上下。我相信,如果有一天他能够脱离他的那个家,或许他就不会再回去了。因为他的目标——是那片大海啊。

我就这么看着他为自己的梦想做计划。有时候我甚至听见他在梦里也会喃喃自语着,说,如果有一天,他一定要站在甲板上迎着海风为……庆祝生日。当时听得不是很清楚,也怕他忽然间惊醒——毕竟他为了自己的功课已经很晚才睡下。

他不像我,是个闲散的人;他肩膀上肩负了太多的责任,我曾经听见他跟我抱怨说,为什么他就不能跟我一样,轻轻松松地活着。但那也仅仅是抱怨而已。即使能够天天出去浪,他回到家还是要把功课做完,还是要学习一切领域的技能。

我能够做什么呢?我能够做的也就只是在他皱眉的时候适当地给他捶捶肩膀,给他一些建议罢了。

前面说过,我喜欢看到天上的星空。但是我觉得,再美的星空也比不过他那双紫色的眸子,炯炯有神,藏在里面的东西太多太多。

可惜我再也看不到了。

在我生日的前两天——也就是九月四日,他在半夜叫醒我,嘴角微微上扬,窗外海盗团的其他两个成员的脸在昏暗的灯光下若隐若现。我似乎还看见那个白色头发的男生眼睛里藏着的阴霾。我听见堂哥跟我说,“快起来,我们去海边。”

在我们这个地方是有海口的,在这个时候基本上没什么人看守。再加上堂哥他为了能够去海上看一看、当一回海盗,今天时机成熟……应该也按耐不住了吧。现在我最后悔的,就是为什么不问问他为什么不能在家里为我庆祝生日。

最后吧……我在码头上看着火光冲天的大船,看着一片绚烂的星空,看着黯淡无光的紫眸,就这样被拉了回去。

那个白发男生?不在了。我堂哥?也不在了。听说那个白发男生专门想要我堂哥去死,之前用了蛮多手段的……然后他如愿以偿了啊。让我堂哥去死了。

我还记得,他用手揉着我的脑袋,温柔地跟我说:“等你十六岁生日快来的时候,我带你去看看真正的大海是什么样的。然后,让你在甲板上,用一个高倍率的天文望远镜看看那天的星空。”

我还记得,他曾经在我脸颊边轻轻落下一个吻,他说代表的是他对我的感情。

我还记得,就在他把计划完成的时候,他在我耳边低声说:“你看,我答应过你的事情就快要做到了。我有一份生日礼物要在你生日那天送给你呢。”

我找到过那份生日礼物——也就是他留给我的遗物。那是一个我曾经对他说过的,一个高倍率的天文望远镜。用它我能看见很清晰、很漂亮的星空。

但是,最漂亮的那片星空,始终都不在了。

—————END—————

 @璃鹦酱 你的雷卡x

评论 ( 2 )
热度 ( 57 )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