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金空/三空】人偶师(楔子)

  无论多么相像,到头来仍然是赝品。——题记


  “啊啊,真是令人唏嘘的故事呢。”坐在王座上,女人把手中的物什放在橱柜上,叹了口气。


  那是一个极为精致的人偶。弯弯的眉眼,小巧的唇瓣,宛若真人。他就那么站在那里,和周围的人偶融为一体。


  “怎么办呢,真想给他们雕刻啊。”兴致缺缺的人偶师拿起桌上的美工刀,修长的手指不断把玩。回想起五百年前那些人的音容笑貌,她真想叹一句“蓝颜薄命”。


  尽管在众多妖怪里她只是个普普通通的类似小打杂的人物,然而,她依旧保存着师祖给她留下的某些东西——比方说,珍贵的记忆什么的?


  找来一块顺手的木头,仔细端详一阵后才开始动手。灵巧的手指在木板上轻轻摩挲,顷刻间粗糙的木块开始变得光滑,一个人形模样在指尖下逐渐显现。


  微抿的嘴唇,直挺的鼻梁,剑眉下是一双狭长的眸子。额前两撮长发一如生前。


  找来颜料瓶,拿棉签蘸上红色,鲜艳的朱砂痣点在额头;那是灿烂的金色吧,女人把自己的长发撩到颈后,若有所思地想。黄色太浓郁不行,太黯淡也不行——啊啊,这样的“太阳”真是让人苦恼。她还是比较喜欢夜里的星星啊。


  那么,最后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注入记忆……


  弯腰从某个地方摸出一个暗匣,里面的瓶瓶罐罐装着许多红色的东西。


  “嗯……金蝉……天蓬,卷帘……”拨弄上面的瓶颈,她很快筛选到写有名字的标签。“师父你到底是有多热衷于收集人家的血样啊……”


  把手指伸进去粘上血珠,虚空之中“金蝉”两字被写在人偶面前。人偶顿时鲜活许多,面容也隐隐有柔和的趋势。她没有理会,只是随手放在桌边。


  浓浓的夜色差不多要被太阳的光芒驱散,晨曦照在女人身上,更照在人偶金色的头发上,熠熠生辉。重复的步骤让女人额头沁出细细的汗珠。揉揉疲惫的眼睛,左右手活动时啪啪直响。她拨开云雾,没有看见记忆中满眼的绿色,只能见到一片萧条。


  “好了,你们出场吧再见。”


  尔后毫不犹豫地把桌上三个人偶扫落,似是一点也不心疼自己的劳动成果。直接穿透云雾坠入人间,她只感觉自己像是多了几个儿子。


  “喂,师父,你什么时候也给我造一个女儿啊。”


  女生撩起自己耳边的长发,嬉笑着对面前的人问。她顺手拿起口红纸抿了一口,在上面刮了刮然后拿自己师父的衣服擦手,一件紫色的长袍上顿时出现了更深色的地方。


  “等你死了再说。”男人挑眉,没有阻止她的动作,回头蘸了紫色的颜料,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速度以牙还牙,让她的金丝小襦裙多添了一抹“色彩”。


  “我觉得还是你先死吧师父,我的命太珍贵了。”女生撇撇嘴,心说不就是擦擦手么。她笑起来,眼睛好像一只小狐狸一样眯起,里面不知道打着什么样的算盘。


  ……


  趴在桌子上,朦朦胧胧间她居然听见了喧喧嚷嚷的对话声。吵死了!她想找个东西把耳朵捂住,可惜太懒了。


  “三藏!还有多久啊……肚子好饿……”


  “忍!”


  “先忍忍吧悟空,距离下一个城镇还有六个小时。”

  “我靠和尚你的头怎么这么硬!八戒你怎么突然急刹车啊!”

  “闭嘴!别吵我!”

  “前面……有人。”


————————

是之前和别人一起写的了,但是不知道怎么回事联系不上啦……先发出来叭,是个深坑哦……

主三空,金空是纪念的。

评论 ( 5 )
热度 ( 4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