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雷凯】轮回(四)

@cynthia #

  童话的结局通常都是王子和他的伙伴齐心协力,斩杀了恶龙,获得了数不尽的财宝和荣誉。王国的人民欢欣鼓舞,困扰了数百年的问题终于被解决,王子脑后那飘舞着的发带隐约带着雷电。


  他把刚屠过恶龙的锤子立在地上,紫色的双眸里第一次对女巫出现了不一样的情绪。


  “让我回去?”王子说着,把锤子往面前一横,看着女巫那似笑非笑的神情,“想都别想。”


  女巫优雅地理了理自己的头发,身旁的佩剑仿佛在嘲笑着任何人。她用修长的手指捻起风沙,另一只手紧紧攥着商人给她的字条。


  “你还欠我一个承诺,王子。”女巫这么说着,走到王子身边,暧.昧的气息喷洒在王子颈边,似乎一点都不害怕这个处在愤怒中的王子会把她怎样。


  “破坏交易,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女巫的神通在这个年代显得非常广大,人们对女巫的害怕和畏惧来源于她们的法术,咒语,还有魔药。


  尽管没听过多少关于女巫的传言,可王子却知道,自己的诞生就是因为女巫的魔药。她有着比任何人都要精湛的技术和丰富的知识,这也就是为什么她还能活到今天的原因。


  “而且……你的叔父正密谋着篡位,你真的不回去?说不定,第一个遭毒手的就是你的堂弟。”


  商人之子的眼瞳猛地一缩,她怎么会知道?!


  王子冷哼一声,握着锤子的手越发的紧了。“最好别让我知道你在骗我。”


<<

  没有哪个国王的诞生是轻松的。


  金丝鸟在华美的笼子里放声歌唱,婉转的歌喉像是在哀叹。大海边不再停着王子所珍爱的大船,也不再有什么人笑着对他说,扬帆起航。


  一场大火毁掉了一切。女巫像是一个纵火者享受着人们的恐惧,王子的愤怒,国王的欣慰。


  王子赶在他的叔父密谋篡位的几天前赶了回来,本以为能够掌控全局保护好自己堂弟的他第一次失手——他没有想到商人之子竟然会连同水手和他的叔父一起动手。


  听说这其中,还有女巫的手笔……新国王想起火海里堂弟推开自己那含着泪的笑容,他所做的一切在女巫看来好像一场儿戏。就这么轻易地被她毁掉了。


  原本被老国王欣然接住的女巫在王城里暂时住了一段时间。人们时不时会看见女巫游荡在田野里的身影。她撒下的魔药偶尔会给孩子们一点惊喜,像是夜空里闪闪发亮的星辰。


  瘟疫开始在王国里蔓延。


  愤怒的人民举着火把,开始在郊外寻找女巫。不少人因为瘟疫导致全身溃烂而死,这也应了一句传了很久的话:“女巫定居王城,人们流离失所。”


  这是谁发出的呢?女巫在自己的小木屋里看着所剩不多的魔药,心脏也有点点疼痛。怕是那个商人之子吧。


  “国王啊国王,我能为你做的也就只有这么多了哟。”


  身披盔甲的士兵一拥而上,刀剑打碎了女巫多年来熬制好、装在一个个漂亮的水晶瓶里的魔药;在一个清凉的秋日午后,被绑在十字架上的女巫看着抿着嘴角的新国王举起老国王的佩剑,剑刃刺穿心脏的快.感让女巫在那么一瞬间留下了眼泪。


  瘟疫终于终止——


  在女巫死后,人民欢颂着国王的丰功伟绩,他为王国屠了龙,为王国消灭了瘟疫的源头。这贤明的圣君终究会千古流芳。


<<

  “啪嗒”凯莉看着后面那被撕掉的几张残页,还有小孩子稚嫩的笔迹,隐隐约约判断出那个孩子的名字——“雷……”她呢喃出声,眼角的眼泪终于滑落在泛黄的书页上。


  这本书据母亲说是一个小孩送给她的……现在都这么久了,那个小孩也该长成大人了吧?


  凯莉攥紧了手里的纸巾,有那么一瞬间她决定去药店买一瓶安眠药。她想看着母亲那张慈祥温和的脸慢慢地入睡……最好永远不要醒来。


  穿好鞋,凯莉的手碰到一瓶过期的安眠药。

评论
热度 ( 3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