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吒空】两个人的名字

#我来给吒空产粮!!!#

#文笔有点烂!希望有人吃这对!!!#



  从茫茫人群之中穿过,人流一望无尽似乎永远奔不到终点。


  总是想回头看一眼那个与自己擦身而过的人,想竭尽全力大声嘶喊——那个名字。


  你是谁啊……你到底是谁……


  冷漠的紫色眼睛里空洞至极,其它情绪好像是随着某些东西就破碎了。站在普天之上,荒芜的大地和这双眼睛如出一辙,没有丝毫生机。


  目光从来没有在哪个生物身上停留哪怕一秒。


  难道我们从此就要擦肩而过了吗……


  头发交织在一起,就像太阳。



  “你叫什么?”


  那是一个很漂亮的小孩。也许吧,长着一张稚嫩的脸,和自己差不多高,但脸上什么表情也没有。忽然感到寂寞,面前的人原本不应该是这样的。


  悟空眨巴自己金色的眼睛,满脸的无辜。


  幼童轻轻撇过脸,眼睛里的迷茫在和空洞交融。


  不远处的樱花树上满枝头的粉色,映照在天空上仿佛是和烈日交汇了。成了一种温和的、绚丽的色彩。


  “悟空!”


  一巴掌被人从床上拍醒,悟空一个鲤鱼打挺坐了起来,揉着眼睛看清了眼前的人。是三藏啊……


  “外面有人找你。”八戒笑着解释道,换来三藏一声冷哼,“日上三竿了还睡这么死,如果不是我们清楚你,就怀疑床上是一头猪了。”


  谁?居然会找他?悟空觉得很惊奇。因为他好像没几个朋友……除了三藏、八戒、悟净还有……


  还有谁?



  “你叫什么?”


  于是又回到了那个一如既往的开头。悟空抓着自己的头发,想起来自己好像是认识这个人的。名字就在喉咙里,只要轻轻一开口,他就能清晰地、准确地,念出这个人的名字——


  但真正到念的时候,头脑里一片空白。


  幼童一言不发。


  “我叫悟空!初次见面请多多指教!”山不来就我我就山,悟空倒是一点也不在意这个尴尬,笑得跟只金丝猴一样介绍起自己。


  “悟……空……?”


  他终于眨了眨眼,眼睛里第一次泛起了波澜。



  “哎哎!你说那边的樱花树开花了没有!应该会很好看的吧……”悟空在夜空下指着远方的樱花树对旁边的人笑道。繁星静悄悄地挂在两人上空,就像无数双眼,看着这两个人。


  忽的,悟空就这么抓起幼童的手跑了起来,快速的步伐卷起一阵风,把地上刚扫好的落叶又给刮了个乱七八糟。悟空跑得极快,几下就差不多到了樱花树下,然后纵身一跃跳到树上。


  幼童低头盯着被悟空放开的右手,上面的温热似乎还没有散尽。


  “上来啊!”他朝幼童招了招手。


  树梢上依稀能够看见一栋小木屋。


  “哪吒。我的名字……叫哪吒。”



  也许悟空永远是那个主动的人吧。哪吒躺在悟空身边,静静地望着天空上的白云思考。


  笑,在这张脸上复活。哭,只会因为心疼那时候的苦难而哭。


  能够在这个凡间真好啊……没有人会约束,这才是真正适合悟空的地方吧?他侧头看向悟空,悟空也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好像也在思考人生的样子。


  哪吒笑出声来。


  “笑什么啊……”


  笑什么呢?哪吒嘴角的笑容还在,是第一次表现出自己的释然和开心。他在笑,两个人就算心照不宣了,还是一如既往的没有再捅破这层窗纱啊。


  “我在笑,我究竟是因为什么才记住你的啊……”不仅仅是脑海,还有我的心脏,都深深地刻上了——


  你的名字。


  悟空。

评论 ( 7 )
热度 ( 107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