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雷凯疯魔七十分】你和我狼狈为奸就是为了能够合法地上.我?

又名:狼狈为奸【雷凯七十分篇】

 @雷凯疯魔七十分 啊啊啊啊!!!超过了七十分钟我尽力了!!!


  凯莉一大早起来,看见自己的手机上有一条短信。她打开来看,轻轻蹙起眉头,大半夜发来的消息不知道想干什么?


  发信息的人是她最近交的男朋友,内容说有人企图通过绑架他勒索他的金钱。


  ……她这么晚看到她男朋友不成灰也得凉。年轻的研究者叹了口气,衣架上挂着的白色大褂好像在提醒她还有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要去做。说实话,男朋友和工作哪个比较重要的话,她还是倾向于工作的。


  ——只不过,她比较想看看,是谁那么大胆敢绑架她男朋友。


  想着,她打了个电话给110:“喂,警察吗?这里有一宗绑架案。”语气淡定得不行,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被绑架的人只是个和她一点关系都没有的陌生人。




  坐在警察局的椅子上,凯莉久违地看见了自己的老同学:雷狮。她感叹着时间流逝得太快,连一个天地不服的学生都已经变成了衣冠禽兽。


  “什么时候发现他不见的?”雷狮转着笔,问她。那双紫色的眼睛好像能够看穿人的心思,把他们的九曲八弯看得清清楚楚。


  凯莉拧眉,叹道:“今天早上。我还以为昨晚他会回来。没想到……”


  那条短信是匿名发给她的。一个研究者就算没有几十万,获得的奖金攒下来也足够让他们生活得不错。看样子绑匪是个穷鬼。她这么想着,摇了摇头。


  电话铃声突然响了起来,她抱歉地对雷狮笑笑,起身出去外面。


  “歪?伯母?……是的,我正在想办法……嗯嗯,我知道了。”


  雷狮回味着刚才凯莉给他的笑容,嘴角缓缓上扬。如此虚伪的笑容,怎么看都觉得像是有什么难言之隐呢。


  手机弹出来一条信息,雷狮看了一眼,顿时关机。




  男人在昏暗的灯光下挣扎着,眼睛中的恐惧被俯瞰着他的人一览无余。


  “老大,他们说要见一面。”扎着白色辫子的骗徒扬起一个笑容,里面的凶恶让男人战栗。


  坐在椅子上整理了自己的衣襟,本来阖着的眼睛忽然睁开,沉郁的紫色像是男人小时候看见过的星空——只不过,里面更多的是平静的美丽。


  “那就让他们见面。”把桌子上的刀拿起,冰冷的刀面闪烁出男人惊恐的面孔,紫色的眼睛眯起,宛然是草原上的雄狮。一群正低沉地发出咆哮的草原土匪。


  刀锋抵在男人的喉咙上,冰冷的触感在皮肤最敏感的地方起舞。


  “一百万赎金,你觉得怎么样?”打着商量,他对电话那头的人说,“最多四六分。你四我六。”


  “ok。”




  一百万可不是小数目。研究者对着电话研究了许久,仍旧不知道自己能够打给谁。


  ——大家都一样穷。凯莉叹气,还钱可是个很麻烦的事情。更何况她也不想用自己得到的钱去还——她宁愿逛街把刚到手的、还没焐热的钱花光。


  “……雷狮?嗯,……好的。”电话响起,凯莉听着电话那头的声音,突然间感觉这个声音有点熟悉。她在屏幕上点了一阵,给一个人发去了短信。


  警察局。还是那个熟悉的地方,凯莉拿出一颗糖撕开包装纸,看着雷狮。


  “找到什么东西了?”含着糖的研究者活像一只仓鼠,认真的神情中不知道更多的还是不是关心。


  雷狮对着电脑,放大,再放大。


  那是一辆车,车牌号码也没有遮挡,看样子像是个新手绑匪。


  蠢到家了。凯莉这么腹诽着,问道:“追到哪儿了?”


  “湖里。”雷狮蹙眉,声音不轻不重。




  湖里?!凯莉诧异地瞪大了眸子。


  “……不会吧。”真是个神奇的绑匪,居然能够干出这种事情。哎,有头脑。她这么想着,开始计划怎么花钱。


  “雷狮,那边的人发来消息说,今天下午两点半之前,翠湖边上那个仓库里必须得看见那一百万。”他们的副队长安迷修这么说,语气很焦急。


  雷狮点头,鼠标刚想移动,却被凯莉抓住了。他抬头看着凯莉,研究者笑得狡黠,然后在电脑上点了点。


  一份文件被打开了。里面是一些推测和一些证据。


  “不错呀,雷狮。居然能在这么短的时间收集到这么多的资料。”研究者细细研究了一会儿,笑着对他说。嘴里的糖被她咬得嘎嘣嘎嘣响,好像在威胁。“你是怎么办到的?”


  “用脑子想想就知道了。”雷狮不动声色地用另外一只手钳住凯莉的手腕,力气大的让凯莉那白皙的手腕很快出现了红色。


  带着一颗粉色星星隐匿在他的手下。


  凯莉用空出来的,还没有被雷狮制住的左手,挑起他的下巴,语气变得软糯:“别这样对女生啊……以后找不到女朋友的啊。”


  “雷狮,你这样严肃,让我想包养你了呢。”




  从早上那件事发生后,凯莉没看见过雷狮。约定好的两点半不会等人,它只会准时地、在人们焦急的盼望中到达。


  凯莉拿起沉甸甸的箱子,身后是安迷修为了保护她而安排的警察,他们分布在翠湖不同的地方,只等绑匪出现后上前制住,并成功解救人质。


  “往左三步,向前四步,好了,就是那里。放下吧。”用了变声器的绑匪在电话里指挥着,里面还有时不时出现的挣扎声。


  “我男朋友呢?不是说好了一手拿钱一手交换?”凯莉用商量的口吻对绑匪晓之以情动之以理。


  绑匪在电话那头轻轻笑了一声,说:“凯莉,看看你自己身边都是些什么人吧。你就是那个策划者啊。”


  雷狮拿着电话从一旁的货物后走出来,安迷修也出现了。


  “不愧是雷狮啊,”安迷修从腰旁摸出手枪,神情冷漠,“身为恐怖分子居然能够在警察局里隐藏了这么久。还有你——”他对着凯莉,缓缓道,“这么可爱的小姐,居然也是策划者之一。”




  凯莉轻笑了一声,也拿出了自己的枪。


  “知道我为什么会和雷狮合作吗?”她这么说着,故作无辜地耸耸肩,“其实我也不知道,那个合伙人,居然是雷狮。”


  “这一百万,是我的了啊。”


  把箱子往安迷修那个方向一抛,上面猩红色的数字正在飞速跳动——


  定时炸弹!


  “还有这个啊。”几枚小小的手榴弹从凯莉手里滑落,昏暗的灯光让警卫们看见她手腕上那颗粉红色星星的纹身。


  雷狮躲闪着不断爆炸的手榴弹,扯出一个笑容:“原来是你,星月魔女。”


  凯莉东拼西凑的一百万到底去了哪儿呢?这是一个谁也不知道的秘密。但是有一点,是两个人都知道的。


  雷狮、凯莉要这一百万,是拿去让人死亡的——有这么一个传说说,只要拿出一百万按下那个按钮,自己的搭档就会在下一瞬死亡。


  凯莉那长发被销烟吹得扬起,她的背影在雷狮看来要多狼狈就有多狼狈。


  “凯莉。”他突然叫住她。


  “讲真,我和你狼狈为奸,只不过是想——”


  “合法地上.你。”


  在凯莉回头的瞬间,雷狮一把拉住她的手,躲过一颗差点命中凯莉心脏的子弹。


最后的最后。

 

  两个满肚子坏水的家伙在床上谈起这一件事情的时候已经是他们金盆洗手的几年后了。

 

  已经领了证的他们在组织亲切的“关怀”下被迫痛苦地回忆了他们那些年“相亲相爱”走过来的路。

 

  “雷狮,你这个想法真的很危险啊。”凯莉咬牙切齿地举起自己的枪,尽管酸软无力,她还是装出一副龇牙咧嘴的模样。

 

  “没想到你和我在一起只是为了上.我。”

 

  “狼狈为奸,就是为了合法地上.你。”雷狮这么纠正她说。

   果然还是让他死了好吧。世界的珍宝这么想道,忽然又觉得有点不对。那他死了,自己不会是要守寡……。



—————END—————

评论 ( 5 )
热度 ( 18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