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fo:别问,问就是佛系更新
【世上无难事,只要肯放弃。】
【只要我墙头换的快,填坑就追不上我】
写文只是为了我快乐。

【雷凯】轮回(完结)

#最后一炮#

@cynthia #


  打开门,在抬头的瞬间凯莉便错愕地愣在了门槛边。


  她的前男友——雷狮,正用蜷曲的手指准备敲门。


  看见凯莉那张精致的小脸上还依稀留着些泪痕,雷狮皱了皱眉头。他俯下身,轻轻环住凯莉,本来有些陌生的脸这时候也变成了凯莉和他交往时所熟悉的柔和。


  “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凯莉有那么一瞬间想直接埋在他胸膛里,大哭起来。她不知道为什么,就是想哭。


>>


  坐在沙发上,雷狮一眼就看见了凯莉那本还没来得及收起来的童话书。那本童话书已经泛黄了,可里面的内容,却清清楚楚地印刻在他的脑海里。


  他勾起嘴角,身边的凯莉像一只没有安全感的小猫一样蜷缩着身子,拿着平板刷起了微博。


  “王子最终继承了老国王的愿望,成为了一个比老国王还要受人民欢迎的国王。可王子心里的美好却被老国王和女巫用沉重的事实一层又一层的封了起来。


  他每天处理政务,抬头的每次,都能看见那片一望无际的大海,看见在厚厚的云雾之后,那轮皎洁的明月。但他没有了大船,没有了自己的堂弟,也再也没有看见过那抹恣意的身影。


  有时候,他会想,自己除了拥有子民、爱戴、和辽阔无垠的国土,自己还拥有些什么。


  瘟疫带走了人们的生命,也带走了王子对女巫那唯一一点好感。


  有一天,王子站在宫廷的花园里抬头仰望星空。很小很小的时候他就听说自己的眼睛的颜色和星空差不多,可他还是因为自己这一次无意间的抬头而感到诧异。


  浩瀚无边的星辰,仿佛成为了另一个大海。朵朵白云在夜幕的笼罩下成为暗夜的薄纱,笼罩着大地,泛着神秘而深沉的紫色。星星闪烁着不同的光芒,像是女巫的面纱,在薄纱上面缀满了不同的碎钻。


  王子记起,屠龙的那天晚上,也是这么个情景;瘟疫爆发的那天晚上,还是这个情景。他还想起,女巫也曾往这个地方倒过魔药,只是他从来没感受到瘟疫的侵袭。


  花朵在寂静的黑夜中绽开得正盛,王子惊奇地发现在这片土地上竟然升起了点点星光。好像小时候女仆给他讲的‘仙女教母的祝福’。


  可他知道,这是女巫洒下的魔药的效果。


  百年难得一见的盛世在王子在位的时候被迎来,王国里的人民个个健康长寿,智慧超群,一派欢乐景象——就连邻国也没有这样的盛世,之前虎视眈眈的各个国家,也平息了自己想要来犯的心思。


  这时候,王子好像明白了什么。


  可他再抬头看的时候,再也看不见。”


>>


  听着雷狮缓缓讲述这个还未结尾的故事,凯莉刷微博的速度慢了下来。


  原来写在最后面的那几页的名字,是雷狮啊……


  “王子想对他的女巫说一句‘对不起’,可女巫听不见;但是——”雷狮又一次抱住了凯莉,那颗跳动得有力的心脏在温暖的怀抱里让凯莉听得清清楚楚,她顺从地任由雷狮抱着,听他说。


  “我想对我那亲爱的女巫小姐,说声对不起。让你难受了那么长的时间。”


  凯莉把头埋在雷狮的颈窝旁,眼泪带来丝丝凉意,让雷狮越发心疼。


  “本小姐——就暂时原谅你。”凯莉用她那刚哭过、还带有鼻音的声音对雷狮说,“连带着童话里女巫小姐的份,一起原谅你。”


  呵……雷狮淡淡地笑了起来。现在道歉,还不迟啊。






  有一个传说说,女巫曾经给王子灌下一碗名为“爱情”的魔药。


  女巫为了配置这碗魔药,付出了自己的一切;王子也因为这碗魔药而付出了太多。


  然而,魔药本身是苦的,因为其他人的配料变得更加苦涩,也变得更加浑浊。原本清澈的魔药再也映照不出女巫那笑意盈盈的脸庞,还有王子那双宛若世间星辰的眸子。


  有人告诉王子说,有一句话你需要亲自对女巫说出来,这样,你才会再次看见那碗清澈得没有杂质的魔药。


  可是,王子又该去哪里寻找他的女巫?

评论 ( 6 )
热度 ( 84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冥冰在墙头反复横跳 | Powered by LOFTER